Sterven_

没有天赋的人所选择的每一次拼命与努力都是用对世界的热爱换来的赌博。

以命相搏,血流如注

直到自己再也没有力气站起来

【凹凸乙女】示|当他得知你结婚

*点文,@只想要个SSR 您点的爱而不得,我jio得我完美偏题了

*这是个大众化的梗吗?是的,所以这个是现代设定

*含:瑞/雷/安

*ooc有,不适者慎入












Ver.格瑞

你最近在纠结一件事。

其实并不是什么很麻烦的事情,但是你觉得很难以对自己的学长开口。虽然他确实从事大型场地的设计。

主要是!格瑞学长真的好冷淡啊!

可是越来越近的订婚日期让你没有纠结的余地,只好壮着胆子,在格瑞发小的支持下,你还是勇敢的走进了格瑞学长事务所的办公室。

“格瑞学长好!”刚刚一进门,你就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淡漠气息。虽然已经毕业有一年多了,但你还是害怕得不行。毕竟在大学的时候,格瑞就被设计系以及全校公认是最难以接近的人,没有之一。

“有事吗。”格瑞正站在茶几旁倒着茶水,抬眼看了看站在门口,明显拘束慌张的你。

完蛋,怕是要黄。你吞了吞口水,想要打个哈哈就赶紧当做没来过一样离开。

“有什么事,坐下说吧。”可惜,格瑞一句话直接堵死了你的退路。

“其实也没什么事儿,就是想让请格瑞学长帮我设计一下订婚的场景,稍微有一点点急。”你端端正正的坐下,活像一个等待班主任检查作业的学生。

“你的?”格瑞眼底飞快闪过一丝冷意,很显然,他并不希望你承认这个猜测。

“呃……是的。”你听出他语气中的不悦,心里更加后悔为什么要踏入这个地方,实在是太自讨苦吃了。

格瑞微微低头,略长的雪白额发遮住他隐晦的眼瞳,双手交叉扶住下巴,一言不发。直到你以为他准备下逐客令时,你听见了回答:“……好。”

“婚礼场景,我也帮忙。”“哎?”你受宠若惊地看着对面坐着地男人,感觉世界都玄幻了。“因为同校。”面对你的惊讶,格瑞这样解释着。

“真的吗?那真的是谢谢格瑞学长了!非常非常感谢!”你突然觉得格瑞学长一点也不难以接近了,至少他还会有人情味地帮你的忙。你也觉得今天来这一趟不亏,因为格瑞的设计天赋确实是难得一见的。只要他参加的场景设计,都绝对是设计师们追捧的对象,你觉得你赚到了。

你兴高采烈地向格瑞道了谢,在临走之前还非常恭敬地向他鞠了一躬,然后才在格瑞复杂的眼神注视下离开。

格瑞坐回自己的办公桌,从一个单独上锁的抽屉里取出两份厚厚的场景设计图,是婚礼的。

他死死地看着这两叠厚厚的文件,最后将其中男方的名字抹成了空白。

这是他选择设计系的唯一原因。

而现在,他的心血将出现在你的订婚与结婚典礼上。不过男方却不是他自己了。










Ver.雷狮

“咳咳,你说什么?”雷狮听完你说的话,口中的酒液还未滑入食道,就直接把自己呛到了。

“你不会听力瞬间老年人水平了吧?”你咬下竹签上最后一块烤肉,边咀嚼边半开玩笑嘲讽道,“我是说,我要结婚了,新郎那里还差个伴郎,你懂我意思吧。”

雷狮挑了挑眉,他当然懂你的意思,但是他就是不想自己承认。所以他要你亲口说出来:“你表达方式水平太差了,没人听得懂。”

你看着他明显敷衍的表情,顺手将竹签扔进回收桶中,翻了个白眼后说道:“没想到我们两个身为对方的饭友这么久了,居然连最基本的心有灵犀都做不到。看来之前我们一起去吃饭的时候都是假的达成共识?”

说着,你有意无意地看向坐在你对面的雷狮。大大咧咧的男人倒是没觉得窘迫,甚至还理所当然地点了点头,一副“你继续,我听着”的表情。

你看着他的反应,不气反笑,接着说道:“那我就勉为其难再重复一遍好了,这次你必须给我听进去,不然我拖也要把你拖过去!”你还刻意停顿了一下,想要看到他的反应,满意地看见雷狮不耐烦的表情后,你继续道,“我要结婚了,新郎那里伴郎团还差一个人,你去不去?”

“呦呵,结婚?原来你这样的人也会像别的正常人一样结婚?”雷狮这才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复着你,语言中仍然是带着化不开的恶劣,“我倒是很好奇你的新郎是谁,这么没眼光,真是辛苦了。”

“好像是哪个集团的公子哥,据说是商业联姻。”你托着下巴,努力想着新郎的背景。毕竟他在和你交往与求婚的时候,都没有透露过这种东西,“好像是雷王集团的大公子……我觉得他这个人还不错,至少不像你这么纨绔。话说你也是个公子哥吧?是哪个集团的?”,你有些疑惑地看着雷狮变得阴沉的脸色,想到他曾经说自己是从家里脱离出来的,忍不住就问了出来。

“有意思,既然这样,那为了你的婚礼进度着想,你最好还是别想着让我去了。免得过后婚礼是怎么结束的都不知道。”雷狮满不在乎地“嘁”了一声,话里话外透露着对你的新郎浓浓的厌恶,你知道,看来这个伴郎位置是要空缺了。

“我也能猜到,之前你对他的评价……简直是清新脱俗。”你不由自主地想到不久前你一时好奇问他的一些对你未来新郎的看法。虽然他尽量在掩饰自己不嘲讽奚落的话语,但是你知道,雷狮是不可能参与和他有关的一切活动的。

“看来我们只适合做饭友了。饭友你好,饭友再见。”你满不在乎地耸耸肩,找老板付完自己的钱后,跟个没事人一样利落地回了自己的单人住宅。

雷狮仍然坐在烧烤摊的座椅上,手中的罐装啤酒早已被捏得不成样子,一部分酒液也洒在桌上。合着刺眼的灯光,液面折射出他翻滚着阴霾的紫瞳。

自己看上的人变成自己的嫂子?而且那个人还是自己的死对头。他雷狮怎么会任由这种事发生?










Ver.安迷修

“安迷修!你来看看!这件衣服好看吧!”你举起手边的一个挂着衣服的衣架,站在服装店的试衣镜前一次次地凑在自己目前比划。另一只手又拿起身边的另外一款衣服,反复对比着。有些苦恼地转过头看着自己的青梅竹马。

“小姐无论穿什么,都是最好看的。”安迷修正在另一边的衣服中挑选适合你的款式以及颜色。听到你的问话,他取出一件衣服,勾起唇角,回复道,“小姐的审美一直很棒,相信一定是要去见什么人吧。是小姐的闺蜜们吗?”

你手一顿,突然想到你拉安迷修来买衣服的目的,随即摇摇头。微笑着说道:“不是啦,说起来我都没有给你讲这件事呢,其实是因为啊,我要结婚啦!”语毕,你脑中浮现出结婚对象的身影,有些害羞地低下头,双手还有些不自在地蹂躏着裙角,“虽然不是那种相处了很久才决定的结婚,但是我真的觉得不嫁就没有这个机会了。”

我要结婚啦!
要结婚啦!
结婚啦!
婚啦!
啦!

安迷修感觉自己好像听见了自己一生中最大的笑话,手一个不稳,木制的衣架带着衣架上漂亮的长裙掉落在地。发出碰撞的清脆声响。

“那个……小姐?”安迷修缓缓地扭过头来看着你,只见方才一脸纠结于衣服的少女面容早已全部被甜蜜的笑容填充。安迷修能从中看出,你很爱那个他连面都没见过一次的男人。他有些颤抖着开口,尽量不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过于失态,“所以说,小姐你让我陪你逛街是——”

“是啊是啊!因为他的性格和安迷修有点像哦,都超级温柔!我就觉得他可能和你的审美也有点相像吧。主要还是为了给他一个惊喜!”你没有看出你面前略微尴尬并极力掩饰自己不自在表情的安迷修,反倒是兴致勃勃地继续道,“其实我也觉得安迷修你选的衣服他一定喜欢!所以过后,婚纱可能也需要你来看一下。”

安迷修觉得自己要绷不住自己的表情了。他只好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不那么失态。他重新勾起一抹比哭还尴尬的微笑,面对着兴致勃勃想要给爱人惊喜的你,用自己最后的力气说道:“也是……为了给他惊喜吗?”

“没错!安迷修你真懂我!不愧是我的竹马君!我真的是太爱你了!”你两眼放光,本来还以为自己这个老妈子竹马会因为自己没有告诉他这件事而碎碎念一大堆。结果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你觉得自己真的是太幸福了,有了解自己的竹马和爱自己的男友兼未婚夫。你觉得再没有比这更美妙的事情了。

“那就这么说定了!记得一定要来我的婚礼哦!就不收你份子钱啦!”你艰难地举起提着袋子的手,向安迷修挥了挥,随即不带一丝眷恋,转身离开。

安迷修看着你提着大包小包远离自己的背影,笑容酸涩。

如果那句“太爱你了”,不是脱口而出的玩笑,而是深思熟虑后对自己说的,该有多好。

曾经的他,一度认为青梅竹马的结局一定会在一起。直到现在,安迷修第一次痛恨自己青梅竹马的身份。








————

半刀不糖的更新,更完发现完美离题。 感觉自己好样的 (强装镇定.jpg)

论一个尸系+佛系写手被朋友三次元夺命催稿是一种什么感受。 没有感受下一个,催我我也不会爆肝的

评论(33)

热度(5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