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rven_

没有天赋的人所选择的每一次拼命与努力都是用对世界的热爱换来的赌博。

以命相搏,血流如注

直到自己再也没有力气站起来

【凹凸乙女】示|屏幕

☆master他x歌姬你

☆“将爱之歌献给屏幕那边的你”系列之一

☆已取得@7nosuke·安迷修夫人 的授权(希望我这个辣鸡没毁主题)

☆为与主题一致改的提示符号

☆给双十一的大家献上我最甜的糖(稍微有点迟到),感受我对大家的爱吧!!愿糖吃得开心啊!

☆雷狮x你

☆日常辣鸡文笔,以及上天的ooc

☆接受下拉谢谢!












一个,两个,三个,四……

你默默的看着在你面前的同伴一个接一个地消失在你有限的视野中,吃力地用自己有限的计数能力计算着离开的大家。

你的同伴们并没有消失,她们只是比你先一步离开被这个玻璃橱窗封闭的空间,来到属于她们的计算机内。

你是一个歌姬,是一个由数据构成的“生命体”,但是数据需要载体,那便是你们应该去往的归宿,而不是被留在商店的橱窗里供人欣赏。

你的同伴一个个地离开这个玻璃间,只有你,被来来往往停驻又离开的人们忽略,一个数据孤零零的待在角落里。

明明,明明都是一模一样的基础数据啊,明明都是一模一样的外表一样的歌喉,都是一样的为歌唱而存在着的啊,但是为什么没有人愿意来带我走呢?你不停的无声的疑问着,可惜没人回答你。

也许,我马上就会被放进库房,然后被丢进回收站吧。在光线暗淡的角落里,你这样想着,不再对外面的一切做出反应。

突然,一道不属于玻璃柜的光芒打在你的身上。紧接着,你被人托起,好像是被人接过。像是被人在意了一样,你迷迷糊糊地听到了光芒以外的对话。

“先生,这是本店最后一位数据歌姬了。”
“…………。”「那个人说了什么吗?」
“好的先生。”

「我这是……被,拯救了……吧。」

————

你不知道你过后经历了什么,只知道自己像是被人推进了平静又深不可测的大海中,随着气泡的消失缓缓坠入深海。但是在你第一次睁开双眼的时候,你看见了一个新的世界。

新的,你从未见过的白色世界。而在这白色世界中,你看到的唯一光彩是折射了白光的璀璨紫眸。

「那是……谁,我的,主人,吗?」

你仍然蜷缩在白色世界的角落,抬头怔怔地看着那双紫眸的拥有者。透过双方相隔的薄薄屏幕,你能看见他轻眯却闪烁着星光的眼眸,能看见他微微勾起唇角,甚至还能数清楚他垂落在额前的发丝。像休憩的狮子一般散发着慵懒却又高贵的,吸引目光的魅力。

你注视着那张震撼人心的脸,缓缓的站了起来,紧抓着公式服的袖管,笑着说道:

“初次见面,我的主人。”

————

把你从孤独的角落带回自己的计算机的主人叫做雷狮,是一个乐队的主力。在时间不短的相处下来,你很佩服这个强大的主人。专门为了歌唱而生的你并没有能够单纯从一个黑白分明的词语就能联想到场景的能力,但是雷狮他做到了。

他的名字很好的诠释了他的所有:为人自由张扬,性格骄傲却不狂妄,出身高贵却不拘小节,出口嚣张却毫不失礼,面相极佳又实力强劲,这些都是为你的主人而存在的词汇。你不止一次地在听他创作的demo时崇拜的想:这一定是被万物之神眷顾的自由之雷吧。

主人雷狮的曲风为洗脑的极速剧毒风,颇为洗脑的旋律以及富有深意的歌词让人无法自拔,高速的节奏伴随着绝对的电音以及抽象的画面席卷所有人的耳膜以及视野。因为你只是数据,即使这个数据再如何智能,那也是数据。所以没有左右脑的你,无法听出曲子的毒性,只有在私下翻阅投稿下的评论区,你才能够从他人之口了解到自家主人曲子的强大以及对主人的肯定。

「想……唱歌,想用自己的声音唱出主人的歌,太想太想了。」身为歌唱的精灵,你是无比的想要用自己的歌喉唱出自己主人的得意之作,这不仅仅是你的本能反应,也许还掺杂着一些你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

“主人果然最棒了!”坐在电脑前的雷狮双手抱拳笑着看电脑屏幕内的那个青葱色的少女,刚刚歌唱完毕的少女激动得面色微红,看向雷狮的双眼闪闪发亮,还未来得及戴好的收音耳机也松松垮垮地挂在纤细的脖颈上,随着少女的跑动一颤一颤的。

“主人好厉害!新曲没发多久就殿堂了耶!”看着少女激动的表情和听到她激动的话语后,雷狮的笑容渐渐扩大,开口道:“怎么样?我的小歌姬?”

“主人真的真的真的最棒了!我想一辈子唱主人的歌!”你终于不在屏幕里跑来跑去,而是坐在软件生成的座椅上,摇晃着双腿,挥着自己的双手,给屏幕前的雷狮比出一个大大的爱心,笑着回答:“最喜欢主人了!”

听着你的话,雷狮的恶作剧心理突然上线,问到:“那如果我的曲子无人问津呢?”不知为什么,他很想听到你的答案,比等待佩利他们上场演出时的心情还要急切。面对他的提问,你倒是不假思索地回答道:“那就是我的能力还不够表达出主人曲子和歌词的感情,我还需要进步,拖主人的后腿会让我很内疚的!”

听到你与他想象中完全不同的回答后,雷狮愈发好奇你的想法,于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再次问道:“那你的主人我呢?”“不是主人的问题,主人是我见到过最强大的人了,如果是有问题的话绝对不是主人的问题,主人是最完美的,不完美的是我。是没有进步的我让主人的曲子蒙尘了!”

雷狮眉毛一挑,伸出手指弹了弹屏幕,随后将手指覆在屏幕上。低沉的声音响起,穿透你的“耳膜”:“那就,永远成为我的东西,为我进步吧,我的小歌姬。”你的话打动了他,有那么一瞬间,一直把你当做唱歌软件的雷狮,看着一脸郑重以及严肃的你,产生了“如果是真人就好了”的荒唐想法。

听着主人对你认可的话语,你有些颤抖,不是因为伤心,而是因为欣喜。颤抖着将手抬起,颤抖地将整只手印在被重物压住的那块小小的屏幕上。

“遵命,我的主人。”

————

距离上一次在大众面前投稿已经是大半个月了。在这大半个月中,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你的主人好像很忙很忙,忙得连开启你的时间都少之又少。你再次感受到了久违的孤独。

在这与主人几乎没有交流的大半个月中,你接到了一个歌姬系统即将开启“实体化”的通知。这让你很兴奋,因为你已经不想只在电脑开机后才能看见你最爱的主人了,“想要一直看着他”的想法一直萦绕在你的数据中挥之不去。

你没有去思考这个想法的深度,而且你也没有“思考”这样一个高端的自动程序,但是在这样的情绪的推动下,你开始渐渐的发展自己的其它性能和程序。

「歌姬系统实体化进度:36%」

比如复制程序,并备份到其他的移动硬盘内。

当你发展出能够备份至移动硬盘的功能时,你第一个就备份到了主人雷狮的系统里,想要给大半个月未见面的主人一个惊喜。

“大哥,现在外面的舆论压力太大了,在这个时间发布歌姬新曲会让你名声受到很大的影响。”这是乐队中的成员卡米尔的声音,但是他说的话引起了你的注意,什么是“歌姬新曲”?明明主人已经很久没有让我唱歌了,我好想主人,什么是“名声受到影响”?主人明明那么棒,怎么会出这样的事?你很疑惑,也有点不好的预感。

“大哥,为了乐队,也为了你的歌姬,还是先放弃歌姬的歌曲吧。”“倒是可以考虑。”什么?听到这里,你是真的慌了,急急忙忙撤回自己在手机里的备份,意识回到雷狮家里那并未关机的电脑里,因为你害怕在手机那头听到更加让你处理不了的信息。也自然而然没听到雷狮接下来的话:“看情况,先进行乐队活动。”

你回到了主机,开始第一次运用电脑上的软件搜索关于主人的事情。随即,你一脸震惊地看着网上那些唾骂雷狮,指责他抄袭“sm”的言论,其中还不乏自称为雷狮粉丝的人。

“主人不是那样的人,主人他强大、自信、富有创造力、别人无可替代,怎么可能会做这种不齿的事情!”看到这些言论,你难过、愤怒又自责,但是却无能为力,因为你只是一个程序,你甚至连为主人发言的能力都没有,“是我,是我太弱小,是我太无能了,是我没有进步,让主人承受他不该拥有的舆论与谩骂。明明,该消失的,是我啊。”你终于受不了,退出论坛界面后,靠在程序的“墙壁”上,坐在主页上自我反思着。直到听见房间门被推开又关上的声音。

“主人?主人!主人请来数落我吧!弱小无能的我让主人失望了!请主人对我发怒吧!”你听得出是雷狮的脚步声,所以马上站起身,跌跌撞撞地向那个薄薄的屏幕奔去,最后止步于玻璃屏幕之前。你无声地拍打屏幕,着急切地大声叫道,想要他听到你的请求。但是在你话还没有说完的时候,雷狮弯下身子,按下了电脑主机的重启键,你的话他一句也没听到,就直接切断了你想说的话。也自然没有听到他的话。

“对不起了,我的小歌姬。”

「歌姬系统实体化进度:57%」

————

因为是被强制性关机又重启,没有备份数据的你丢失了那天的记忆。所以在第二天开机见到你许久不见的主人时,你非常高兴,但是在你还未说出什么对主人的想念的时候,迎接你的,却是回收站。

回收站里的文件只要不是永久删除,是可以短暂保存的,所以在回收站的你就像一个与外界隔绝的囚犯一般,见不到主人,见不到主人的曲子,见不到主人的脸庞,听不到主人的声音和呼唤。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许是一个月,也许是三个月,也许是半年。在无尽的思念中,你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寂静与恐惧。

「歌姬系统实体化进度:78%」

“主人……你为什么不要我了,主人不是说要让我进步的吗?明明我还不够完美,为什么主人不愿意教导我了?”你停下了在虚无中不停奔跑的步伐,再次蜷缩在回收站的废墟中,一个劲地喃喃自语着,自责着,发问着。慢慢抬头,妄想着能像初遇一般从白色海洋中找到那对耀眼的紫眸。但是很可惜,除了一片白到令人窒息的白色和黑到让人绝望的黑色以外,你再没看到任何色彩。就连你,也被渲染上了充满死寂的颜色。

雷狮身为主人真的教了你很多东西,唱歌技巧、舞蹈技巧,甚至还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你的性格和感情,让你开始变得像个真正的人,比如说:爱。

你学会了如何爱一个人,但是你爱的那个人没有教会你讨厌以及遗忘。

你忘不了雷狮,忘不了他的声音,容貌,气质以及眼中让你心动的璀璨星光。

但是你爱的人却抛弃了你,即使他是为你好。让你一个人孤零零的停留在没有他的世界里,逐渐崩坏。

「歌姬系统实体化进度:83%」

“我明明,是那么的想要见到真正的主人啊,我很快就可以实体化了,明明很快就可以和穿越屏幕触碰到真正的主人了,明明很快就可以真正的与主人一同进步了……但是,为什么主人不愿意看我呢?”埋在双膝间的脑袋艰难地转过来,你静静的盯着散落在地面上,唯一有一点点葱绿色的长发,从你口中吐出的声音越来越小,慢慢到最后开始混入乱七八糟的电子音,你快要变成真正的数据了。

“主人,这里好冷好安静,好多主人你讨厌的东西啊。主人,我是不是,也被你讨厌了?主人,主人,master,你为什么还没有来,这里好——”黑啊,就和很久以前的玻璃窗角落里一样。主人,你还会来拯救我吗?

电流声越来越大,声音越来越小,最后,你的声音戛然而止。泯灭在废墟之中。

那一滴刚刚离开眼眶顺着脸庞滑下的眼泪也缓缓被分解,变成代码散尽。

「歌姬系统实体化进度:99%」系统提示也随之被分解成代码,逐渐透明……

你,终于被电脑自动永久删除了。

下一秒,回收站被鼠标箭头点开,在屏幕外操纵箭头的那个戴着星星手套的人不停滑动着页面右侧的滚动条,一遍遍地刷新着界面,好像在寻找着什么。













————

迟到的双十一快乐啊各位小天使!

这个糖好吃吗?(正直)来来来,大家请跟我念:糖——糖——糖,Tang,糖!

看我多良心,十一号十一点开始码字到现在才码完发,是不是刚好有个时间来缓冲缓冲嘛!

剧情有一些取自现实中的wwk,求不打!同样不会乐理的我也是瞎几把乱写,不知道自己在干嘛(已经疯狂.jpg)

然后我要跪下叩头了,借我梗的太太我对不起你!我这个辣鸡写手拉低了整个系列的格调水平!请不要客气地死命批评我谢谢!(跪)

子书子书子书! @你们不认识我。 你看!我码字了!我发文了!我是不是特别乖!(乖巧端坐)

码字码到手脚发抖(冷的),鬼知道为什么我在最冷的时候穿超短裤露肩短袖码字(外套脱了),简直是我暑假最热的时候去泰国旅游的装备……冷死我了。

呜呜呜呜呜,我自我反省去了。

日常求疯狂评论谢谢!(叩头)

评论(85)

热度(2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